@山东海事公益救生衣捐助郭文标海上救助队
2014-4-15 16:40:5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郭文标穿着“汉青”公益救生衣驾驶船舶

  航运在线4月15日讯(马桂山 于杰)4月12日,全国道德模范、世界海事组织(IMO)海上特别勇敢奖获得者郭文标和他的海上民间救助站的队员们,收到了青岛市民赵颖先生捐助的20件救生衣。此次公益救生衣行动由山东海事政务微博发起,郭文标和队员们向山东海事局和赵颖表示诚挚的谢意。

  3月5日,山东海事政务微博发起了公益救生衣进社区行动,青岛市民赵颖先生(新浪微博名称@汉青赵颖)向社会捐助了一千件救生衣,由山东海事局组织志愿者发放到山东沿海(水)社区,旨在防止和减少沿海、临水地区溺水事件发生,保障见义勇为者的生命安全,倡导平安是福的安全理念,营造“关注生命、关注水上安全”的良好氛围。

郭文标海上平安救助站的队员向山东海事和青岛市民赵颖表示诚挚的感谢

  郭文标是浙江温岭的一个普通渔民,三十多年间,他救回了六百多条生命,被人们誉为“平安水鬼”、“海上救护神”。郭文标救助站的几名队员看到了@山东海事的公益救生衣相关信息,通过微博表示,他们救助站没有救生衣,希望能够捐助几件给他们。@山东海事的工作人员非常关注郭文标,发现在数次海上救助行动中,郭文标和他的队员们都没有穿救生衣。

  “在郭文标粉丝团的微博上有一张相片,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相片记录了一次海上救助行动中,郭文标驾驶救助船靠上了遇险渔船,随船女医护人员身背医药箱跳帮救人,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救助船上的所有队员也没有穿救生衣。于是我们详细了解了郭文标的海上民间救助站情况,得知救助站共有11名救助队员,而郭文标为了水上救助事业,已经散尽了家财,我们当即表示向英雄捐助20件救生衣,作为对郭文标舍已为人、见义勇为壮举的支持。”山东海事局政务微博工作人员于杰介绍说。

  据介绍,山东海事局政务微博开展的公益救生衣进社区活动得到了新浪公司、青岛红十字会等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社会反响强烈,成为全国普及水上安全文化的一项创新举措。山东海事将携手社会各界,把水上安全送到山东的各临海(水)社区,同时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加入。

关键字:
山东海事 救助队 郭文标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