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还者:客轮沉没前曾经发生撞击 有巨响
2014-4-17 10:00:40 来自:凤凰卫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获救学生:“当时有人宣布,告诉我们仍要坐在客轮上。但客轮已在下沉,部分学生没法逃走。” 另有生还者说,当时客轮上的垃圾箱都浮起来了,水深达到他的脖子。其他人就说,客轮沉没前,曾经发生撞击和有巨响。 

  韩国16号发生可能是20年来最大型海难。一艘载有400多人、包括330多名师生的客轮,16号在西南海岸航行期间下沉,至今造成5人死亡,仍然有290人失踪。当局出动了350名搜救人员,并投入了23艘军舰、31架飞机和60艘船,参与搜救。

  另有最少两艘营救舰在17号凌晨抵达。至于事发具体原因,究竟是由触礁还是客轮内部引起,仍在调查当中。

  乘客穿上救生衣,爬出船窗外,等候救援,当局大规模出动船只和直升机,把乘客逐一救起。

  获救的乘客被送到附近的港口,很多人湿透,惊惶未定。部分人伤势较重,要由担架抬离现场送医。有生还者相信,很多人可能仍然被困在船舱内。 

  获救学生:“当时有人宣布,告诉我们仍要坐在客轮上。但客轮已在下沉,部分学生没法逃走。”

  另有生还者说,当时客轮上的垃圾箱都浮起来了,水深达到他的脖子。其他人就说,客轮沉没前,曾经发生撞击和有巨响。

  出事客轮早上近9点,原定由仁川前往济州岛,但在全罗南道珍岛附近海域,进水翻覆。 

  到当地时间下午5点许,韩国海军和海警进一步启动水下搜救工作,出动搜救人员进入在较浅水域的船舱内搜救。针对水深超过30米海域的搜救工作,还需等待潜水艇营救船平泽舰和清海镇舰赶赴现场。 

  目前,搜救工作已交由韩国海警负责。韩国安全行政部官员则在记者会上证实,客轮现已完全沉没,事故原因仍要进一步调查。有消息指,客轮15号晚出发前,曾因大雾天气延误约一个半小时,但事发海域的能见度属于正常。 

  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武艺说,客轮上没有中国公民。  凤凰卫视 陈丽霞 综合报道

关键字:
韩国海难 客轮 沉没 救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