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事故致8人遇难288人失踪
2014-4-17 9:16:29 来自:中国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网4月1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中国大使馆17日表示,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16日晚向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发来电文,对于当天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近海发生的客轮沉没事故导致大量人员伤亡表示深切慰问。王毅在电文中说,如果韩国方面有需要,中方愿意参与搜救活动。

  当天,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韩国客轮沉没事件的遇难者深表哀悼,美国已做好提供一切援助的准备。他还说,美国将派出“邦霍姆-理查德号”(USS Bonhomme Richard)攻击舰参与搜救工作。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致函韩国总统朴槿惠,对这起客轮沉没事件的遇难者遗属表示沉痛哀悼,并对韩国政府和韩国民众表示深切慰问。联合国将尽力协助遇难者遗属、韩国政府和韩国公民共度难关。

  16日上午8时58分许,载有475人的“SEWOL号”客轮(6825吨级)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西南方向约3公里海上意外进水,客轮便逐渐倾斜,最后完全沉没。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7日消息,截至当天上午约9时许,已确认有8人遇难,179人获救,仍有288人下落不明。

  相关报道:韩国客轮沉没失踪者家属彻夜等待祈福(图)

  4月16日,载有400余人的韩国“SEWOL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并最终沉没。最新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官员17日表示,在16日早上发生的沉船事故中,已有6人遇难,且仍有约290人下落不明。

现场的亲属抱头互相鼓励。

现场等待的亲属。

图为夜幕降临,韩国海警释放照明弹持续搜寻失踪乘客。

  韩国载约350人客船沉没 乘客多为高中生

  

韩媒报道截图

  据YTN电视台消息,韩国一艘客船在西南海域沉没,船上约有350人。

 
 该船自韩国仁川驶往济州岛,目前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附近海域。

  另据韩国海岸警卫队确定,确实收到了客船发来的求救信号,称船正在下沉,海警和海军军舰已赶赴事发海域进行救援。

  韩国媒体称,船上大部分人为高中学生,他们参加学校组织的旅游,从仁川前往济州岛。

关键字:
沉船 失踪 韩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