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船沉没时未发求救信号 船长被指弃船逃生
2014-4-17 8:34:08 来自:凤凰卫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次客轮失事沉没造成多人失踪,有逃生的乘客质疑船员应变多番失误,在船身刚开始倾侧时仍没有向外求救,又多次以广播要求乘客勿动,待海水涌入船舱后乘客已无路可逃。另外,船长亦被指不待所有乘客离开,就先乘坐救援船自行逃生。

  经常乘搭该班客轮的货车司机金东秀(译音)称,客轮航线较平日近岸,事发前客轮曾急转向右,之后便开始倾斜。多间韩国传媒报道, “岁月”号遇事初时,船员并没有发出海难警报,率先报警的竟是一名乘客家属。报道指,最先提出船只可能出事的是船上一名高中二年级学生,他致电父亲后,那父亲遂于8时58分向木浦海警情室报告可能翻船,而当时海警并未收到任何船舶发出海难信号。

  乘客金丞默(译音)称,事发时正在餐厅吃早餐,突然感到船身倾侧。最初大家都以为只是风浪晃动,但其后倾斜幅度愈来愈大,未几他听到船身内部传来一声巨响,疑是船上吊臂倒下,海水就迅速涌入船舱。

  他指出,由于船身开始倾斜时,船上有广播呼吁乘客勿移动,“免生危险”,所有人一直留在原地,直至船身下沉、海水涌入时,大家才纷纷向上层甲板逃生。

  58岁乘客金洪景(译音)在船身倾侧的头半小时,和周边几个年轻人在第3层用消防带将20余名学生拉扯到上层。他表示,在救人期间听到起码十几次广播叫人穿起救生衣留在原有位置,他说:“学生听到广播,只是穿起救生衣,白白错过了逃生机会。”59岁房客金勇景(译音)形容,船只倾侧后,原有的走廊变成悬崖似的,学生们连爬都不成。

  学生林亨民(译音)称,事发时感到船身一阵震动,强度似足以将船上货物弄翻,几个同学跌倒撞成一团,有人更被杂物所伤。他当时只敢待在客舱,直至救援人员打开门把救生衣抛给他,然后叫他跳进海中逃命。他说海水冷得难以忍受,但他心想“我要活下去”,和其他同学咬牙拼命游向附近救援船,最终获救。

  获救的“岁月”号船长李俊硕(译音)涉嫌遇事后自行逃生,弃乘客于不顾。一名60岁姓金乘客说:“船长先过我搭上了来救援的警备艇。”“岁月”号原船长申氏因为放假,故李氏代为领航。对于被指不熟航道肇祸,船公司指,李有40 余年航海经验,对往返仁川、济州的航道有8年航行经验。(明报综合报道)

关键字:
客船 沉没 船员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