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 严格监管 全力确保客运安全
2014-4-17 17:08:5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17日讯(马桂山)4月17日上午,山东海事局召开海上安全监管视频会议,通报并分析了韩国客滚船“岁月号”轮沉没事故及搜救有关情况,以及香港渡轮“南丫四号”碰撞、意大利“歌诗达协和号”邮轮触礁等近年客运船舶重特大海难事故特点。

  4月16日,载有475人的“岁月号”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并于当日上午11时左右沉没。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9人遇难,287人下落不明,人员伤亡惨重,事故教训惨痛。

  及时吸取他人的教训是抓好安全工作的聪明之策。山东客运船舶770艘,其中载客10人以上343艘,最大载客定额达2160人,年运输旅客近3000万人次,山东沿海马上进入每年一度的海上旅游客运繁忙期,客运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

  山东海事局要求各单位、部门引以为戒,把辖区客船安全作为海上安全工作的“牛鼻子”牢牢抓在手上,将事故情况通报到山东每一家客运、游船公司,让每一位客运船舶公司管理人员和客船驾驶员关注“岁月号”轮事故教训并引以为戒,督促客运船舶公司认真制定并有效落实内部安全监管制度,坚决落实客滚船“逢七不开”等禁限航管理规范。

  各级海事部门要认真落实并不断完善客运船舶“五制五关”长效机制,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与服务,强化恶劣气象海况预警预防和全程动态跟踪,不断提升客运船舶科学监管水平。

  据了解,在“五一”旅游季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东海事局已开展历时3周的客船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雾季、旅游旺季等重要时段,突出排查客船航海仪器、消防救生设备和车辆绑扎系固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特别加强雾航工作须知和船员应急实操检查,对发现的所有缺陷要求必须开航前纠正,以确保辖区省际客滚船、陆岛运输船旅游船的营运安全。 

关键字:
山东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