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没客轮船长船员因熟悉船构造率先逃生
2014-4-17 9:19:43 来自:海外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外网4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6日,韩国海警称,一艘载有约450人的客船在韩国西南部海域下沉。韩“安全本部”表示,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客轮已完全沉没。目前,已发现6具遗体,确认有3名17岁学生和一名朴姓22岁船员,另两名女性身份不明。韩国客轮沉没事故获救人数增至174人,仍有283人失踪。

  船长船员率先逃生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海难发生后,由于熟悉船的构造,船长和船员比很多乘客先下到救难艇。已确认死者中有一名22岁女乘务员一直在帮助乘客,直至遇难。高中生选择坐船而不是飞机,因为机票要11万韩元(合660元人民币),船票仅3万韩元。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倾覆客轮上船员29人,其中17人生存,占59%。学生乘客325人中仅75人获救。代船长李俊松(音译)很早即离船。据被救学生说,没有一个人看到船员给乘客发救生衣。已发现6具遗体,确认有3名17岁学生和一名朴姓22岁船员,另两名女性身份不明。

  韩国YTN电视台16日报道称,当天早上发生的沉船事故的“岁月号”客轮当天的执航船长为代理船长,代理船长是否熟知路线尚不清楚。

  韩国总理遭家属泼水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郑烘原北京时间16日23点30分抵达当地体育馆,慰问等待消息的家属。他马上被围了起来,甚至遭骂,被2-3人泼了水。他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访问归来后知晓此事,随后连夜赶来面见遇难者亲属。

  预计最早19日打捞出水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军队潜水员从三个地方进入倾覆船体内部,并未发现有人,虽然希望快速投入救助,但当地水流太快,船内视线仅20厘米,最早将船打捞出水要等到19日上午。目前水下搜救因天气状况不佳暂停。

  被困在船里的人几乎没有生还机会

  第一时间赶赴海难海域的直升机上人员拍到的航拍电视画面显示,在船只侧倾阶段,一些惊恐的乘客身穿救生衣,爬上充气救生艇。另外一些人无法在船的侧面站稳,滑入海水中。

  “恐怕那些被困在船里的人几乎没有生还机会。”一名援救队高级官员在现场打电话给法新社记者说。

  韩国媒体报道,事发海域当时天气状况良好,有微风,伴随涨潮,水温12.6摄氏度。但随着时间推移,海水温度逐渐降低,进一步降低生还几率。

关键字:
客轮 沉没 失踪 韩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