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船长逃生后晾晒纸钞 大喊“钱是我的”
2014-4-18 9:02:40 来自:河南商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韩媒报道,船长李俊锡逃生后,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把浸湿的纸钞摊在地上晾晒,还大喊:“这些钱是我的!”疑似精神状态不稳。 

船长抛下乘客跳上救生艇女船员让出救生衣殉职

  原标题:韩国沉船上,可能还有更多中国人

  船长抛下乘客跳上救生艇 女船员让出救生衣殉职

  韩国总理遭家属泼水 警方证实“20多人活着”是虚假短信


  韩国官方17日证实,沉船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4人,仍有超过280人下落不明,包括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17日,由于洋流带起海底泥沙,海水能见度较低,救援人员多次下水营救未果。
  事故发生后弃船逃走的船长李某成为媒体炮轰的对象。与这位偷生船长形成强烈对比的是,22岁的女船员朴智英(音译)将救生衣让给学生,自己殿后,最终因公殉职。

  搜救动态

  5次下水均未能接近客轮

  韩国官员说,来自海军、海警和其他机构的共555名救援人员17日早晨参与水下营救行动。由于洋流带起海底泥沙,使海水浑浊、能见度较低,救援人员5次下水未能接近客轮。

  同时,两台起重机正在送往事发海域途中,分别有望于18日早晨和晚间抵达,用于起吊客轮。
  17日下午韩国召开发布会,证实“有20多人活着”是虚假短信,来自一小学生手机。另有消息称,17日早上,曾有民间潜水员潜入水中进行搜寻。他上岸后向韩国警方报告称曾在水下听到求救声。

  船上有两名中国人 来自延吉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官员17表示,已确认失事韩国客轮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一位在现场等待的中国乘客家属韩英花称,他们是来自中国延吉的朝鲜族人,一直在韩国务工。韩英花称,她的妹妹夫带了一辆汽车乘沉没客轮前往济州岛,购票时并未登记信息。韩英花还用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两名失踪乘客在客轮失事前在船上所拍的照片。

  另据现场等待的一名家属向记者透露,失踪乘客中还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学生,但家长不愿透露女儿的国籍。领事馆方面正在就此进一步确认。

  中国驻韩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武艺说,该船学生所属学校所在地为中国人聚集区,不排除未来会在失踪学生中发现更多的中国人。

  细节回放

  船长弃船逃生大喊“这些钱是我的”

  一名幸存者受访时表示,船长在事故发生后,不顾乘客跳上救生艇逃生,另外还有部分船员也抢在乘客前逃走,完全没有职业道德可言。这让不少家属感到震惊又愤怒。

  这也直接导致了接下来的逃生无序。获救者称船上乘客都穿好救生衣,指挥人员要大家“不要动”。船体进水倾斜,出口人多拥挤,而且学生多,缺乏逃生经验,根本出不来。

  据韩媒报道,船长李俊锡逃生后,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把浸湿的纸钞摊在地上晾晒,还大喊:“这些钱是我的!”疑似精神状态不稳。

  韩国海警17日第二次传唤李俊锡,在记者们的包围中,李俊锡不断说:“对不起乘客,对不起他们的家人。”同时媒体质疑李俊锡的资格是否适合驾驶这艘客轮。李俊锡只是二级航海师,而“岁月号”是韩国同类客轮中最大的客轮之一。

  女船员让出救生衣不幸遇难

  据悉,现年22岁的朴智英(音译)原本是名在校大学生,为了养活寡母和妹妹,暂时休学上船挣一份工资。“岁月号”16日早上疑似因触礁倾斜下沉后,她一直通过船上广播呼吁乘客们保持冷静,不要慌张。生死关头,她甚至果断将救生衣让给一名女学生。直到海水涨及腰部,朴智英仍协助乘客逃生,并强调“船员是最后下船的,等把你们都救出后,我再下船”,最后不幸葬身大海。

  获救的高中生金某感慨道:“如果没有朴智英姐姐我不知道自己会怎样,听说她遇难了我心里特别难受。”

  家属心急

  政府工作不力,家属水泼总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郑烘原16日23时30分抵达当地体育馆,慰问等待消息的家属。他马上被围了起来,甚至遭骂,被人泼了水。他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访问归来后知晓此事,随后连夜赶来面见遇难者亲属。

  失踪学生的家长们17日清早聚集在珍岛码头,焦急等待搜救结果。一些家长表露出绝望神情。一名男子在安置点每遇到一名官员就冲上前喊道:“不管是死是活,快把我的孩子从船里带出来。”

  韩国政府被指此次应对海难不力。一些批评者说,政府连遇难者人数都未能及时给出准确数据,反复更改乘客人数和获救人数。家属同时指责船长和船员未能及时通知乘客离开,延误求生时间。

  初步调查

  客轮改变航向 货物移位致翻船

  韩国调查人员正询问“岁月”号客轮船长和船员,以查明沉船原因。一些乘客说,客轮当时发出巨大声响后开始倾斜。专家分析,客轮可能因触礁沉没。但现年60岁的船长李俊锡否认这种说法。他接受采访时说:“没有发生触礁。客轮就是突然下沉,我不清楚原因。”

  海警方面说,从图像上来看事故海域是属于没有暗礁的海域,因此触礁的可能性很小。

  初步调查显示,客轮在航行途中以较快速度改变航向,偏离了官方推荐路线。调查人员推测,这一过程中,船上装载的180辆车辆和1157吨货物移位,导致船体倾斜。获救乘客听到的巨大声响可能是货物与船体的撞击声。不过,这种说法有待证实。据新华社、中新、环球等

关键字: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