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岁月号船长等人弃船行为等同于杀人
2014-4-21 13:58:54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21日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官会议,表情沉重。(韩联社图片)

  人民网4月21日讯  据韩联社快讯,韩国总统朴槿惠21日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官会议,针对“岁月”号船长等部分船员弃船行为表示,此种行为同杀人别无两样。对当事者无论职位高低,都要依法追究其民事及刑事责任。

  朴槿惠要求调查“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的检警联合调查本部进行迅速和彻底的调查,对事故相关责任人无论其职务高低都要严肃追究其民事及刑事责任。朴槿惠还就“岁月号”船长和部分船员在事故发生后没有救助乘客,反而只身逃生的行为表示,这种行为以基本常识很难理解,也不可饶恕,无异于杀人。这从法律上、伦理上都不可想象。

  她还指出,政府需要对事故应对能力和初步应急能力等进行反省。她就政府公布的各种数据反复出现错误的情况表示,现在国民对政府极其不信任,今后政府公布数据时要准确,要重拾国民信任。另外,对于各种谣言和虚假信息要彻查其根源,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她还说,事故发生已经过整整5天,对那些到现在都不知道亲人生死的乘客家属以及承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的家属们致以真心的慰问,对遭遇意外事故的遇难者表示深深的哀悼。为了减轻乘客家属的痛苦,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事故处理工作,并坚持到最后一刻。

  韩国检警联合调查本部此前签发逮捕令,逮捕了客轮船长李某与两名船上工作人员。调查机构说,船长李俊锡面临包括疏于职守和违反海运法在内的5项指控。

  4月16日,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沉没,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10时,韩国此次客轮沉没事故已致64人遇难。(刘融)

关键字:
岁月号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