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线水位上涨 海事加强水上安全监控
2014-4-21 10:04:5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21日讯(望作信)4月21日8时,长江中游宜昌江段持续中到大雨仍没停,这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导致长江干线水位上涨,长江部分江段已告别枯水位,进入中水位,长江海事部门启动异常天气安全预案,加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长江船舶安全畅通。

  据了解,长江干线持续降雨第八天,特别是长江上游重庆4月17日10日至19日10时,重庆自东向西遭受了今年以来降雨强度最大的暴雨。有30个区县255个雨量站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雨量在100至150毫米的有6个区县50个站点。

  未来三天,中央气象台预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有所增强有,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宜昌、沙市、城陵矶及武汉水位与4月14日相比,分别上涨2.24米、1.37米、1.13米、1.40米。同时三峡出库流量大幅提高,21日2时出库流量11600立方米每秒,而4月14日出库下泄流量才6880立方米每秒。

  为应对强降雨水上交通安全,宜昌海事局辖区11个巡航搜救点实行24小时监控,180名执法人员重点驻守坝区、港区、桥区;要求有关单位做好船、囤系固,加强锚泊值班,防止移泊走锚现象发生;加强与气象、航道等部门联系,及时采集和发布天气、水文信息,做好大雨大雾天气下的安全工作。

  长江海事部门提醒船舶驾引人员,长江上游重庆强降暴雨,三峡库区漂浮物增多,支流及溪河与长江交叉水域流速、流态发生新变化。尤其是长江中游原凸露河床现巳漫坪,其水深不够,三峡库区局地强降雨还可能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船行三峡库区需小心谨慎。

关键字:
海事 长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