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海事把独特的“卡通”安全宣传片进校园受学生娃欢迎
2014-4-25 16:20:5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25日讯(望作信 江龙)4月24日,宜昌海事局团委组织海事“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宜昌市滨江和西坝两所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大讲座。 此次讲座打破以往固化的说教模式,突出寓教于乐、轻松活泼、积极互动、重在参与的特点。经过“小海豚”队员们精心设计,结合小学生接收安全知识的特点,用浅显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配合小学生喜闻乐见的“葫芦娃”“喜洋洋”等卡通人物进行音视频播放和卡通手册宣传,得到了300余名师生的热列反响。

  在讲座互动环节,队员们更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增强学生对水上安全知识兴趣的同时进行提问。当海事叔叔讲“葫芦娃”从嘴里喷出火焰,而船上发生火灾时,大火从哪儿来,几十只小手纷纷举起,是温度过高啦、是机器发生故障啦、是危化品发生爆炸啦、是吸烟引起着火啦……学生们踊跃抢答,一度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讲座旨在吸取韩国“岁月号”客轮侧翻沉没事故的惨痛教训,积极推进水上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打造安全渡运,平安校园安全环境,增加广大师生的水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宜昌海事局团委还将组织海事“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三峡库区巴东、归州等学生渡船,为乘船学生送上卡通式的水上安全宣传。

关键字:
宜昌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