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长江游泳体力不支幸获救
2014-4-28 14:34:33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次新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28日讯(周博 次新星)2014年4月25日上午11时30分,黄石港区海事处西塞山大队值班电话急促响起,值班人员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报警人员焦急的话语:一名青年在冶钢码头水域失足落水,请求救助。接完报警电话,执法人员迅速出艇赶赴事发水域进行救助。 

  遇险者的落水位置正好处在上下水船舶较多水域,主航道水流流速较快,时间就是生命!执法人员分秒必争,11时32分,海巡12145如离弦之箭快速驶出,奔赴事发水域寻找落水者的踪迹。11时37分,海巡艇抵达事发水域,船长慢车握紧船舵,艇上执法人员仔细扫视着周围的水面上是否有人影,执法人员看到了一个人影在海巡艇的正前方约30米的水面上漂浮,时隐时现。当班船长立即驾驶海巡艇慢慢靠近落水者,执法人员准确向落水者抛出了救生圈,待落水者抱紧救生圈后收紧救生圈上的绳子,众人合力把落水者从船舷边救上海巡艇,从接警到成功救起落水者仅用时8分钟,为落水者获救赢得了宝贵时间。随后执法人员把落水船员扶到海巡艇内,用干毛巾给其擦干身体,并用救生衣为其保暖。 

  随后,执法人员将落水者带回大队基地休息,经询问得知落水者系大冶市金牛镇人,在黄石新冶钢码头游泳,不料水流湍急,导致溺水。所幸当时有人在在附近,其迅速报警求助,为及时营救赢得了时间。年轻人的父亲赶到大队见此情景不禁激动,一个劲地感谢海事执法人员的及时救助,挽救了孩子的一条命。

关键字:
黄石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