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海事加强客运船舶安全监管工作
2014-4-28 14:06:06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范 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28日讯(范娟 姚京兰)韩国籍客轮“SEWOL”于4月16日在韩国西南部海域倾覆沉没,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船舶安全管理,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运船舶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

  4月22日,王章富支队长、申海副支队长带领支队渡船主管约谈了“凤凰号”渡船所属的芜湖港口旅游公司,公司执行董事欧荣群、总经理赵成龙、副总经理冯平、安全主管李经国等四人参加了约谈。会上,王章富支队长通报了韩国籍客轮“岁月”轮4月16日在韩国西南部海域倾覆沉没致使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并对“凤凰号”存在的部分疏散通道被锁住、二楼乘客室未摆放救生衣、驾驶台盲区、车辆未固定、乘客违禁吸烟、渡船上生火做饭等七项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要求该船立即整改。

  当天,芜湖巡航救助执法支队所属各大队开展辖区渡船跟船检查,并通报了韩国籍客轮“岁月”轮倾覆沉没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同时要求各渡船,一是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并对上述通报的隐患一并进行整改;二是尽快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三是加强乘客区的管理;四是督促船员严守渡船操作规程,加强对船长、驾驶员及渡运人员的教育;五是加强合作,加强联系,严禁冒雾航行。

关键字:
芜湖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