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执法支队持续开展锚泊秩序整治活动
2014-4-28 14:07:1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范 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28日讯(范娟  周勇)为贯彻落实芜湖海事局局局长指令,吸取“4.3”事故教训,保障辖区船舶的航行锚泊安全,芜湖巡航救助执法大队按照支队《关于开展锚泊秩序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对辖区锚地、停泊区锚泊秩序开展整治活动。

  4月21日上午,头棚基地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艇来到辖区中夹口下停泊和三山港锚地,对锚泊船只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锚泊船之间的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号灯号型是否正确显示、锚位是否超出范围、船员值班是否到位等,并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纠正。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文明窗口月”活动,在锚地现场积极开展宣传,督促广大船员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船舶航行及锚泊行为,在进出锚地时,密切关注周围船舶动态变化,主动通报船舶动态,严禁强行违章掉头或横越,同时要加强船舶锚泊值班,随时观察锚泊水域水位及水流变化,正确显示灯号号型,保障船舶航行及锚泊安全,并特别提醒船员在舱面作业时务必穿着救生衣,确保自身安全。

  4月22日上午,新港大队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艇对辖区渡口、码头水域和锚地的锚泊船舶开展了巡查工作,要求船舶应在规定水域内锚泊,做好人员值班和锚泊信号显示工作。在巡查到荻港水道荻浦码头,执法人员发现仍有船舶违章锚泊,执法人员现场向船员散发了《致荻港水域停泊船的一封信》宣传单,告知船员在此水域不是海事部门规定的锚泊水域,锚泊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要求船舶立即离开到锚地锚泊。

  下一步,各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锚泊秩序整治活动,加大处罚力度,确保锚泊船舶安全。 

关键字:
芜湖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