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临时对外开放获批复
2014-4-28 15:52:55 来自:东北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大连市港口口岸局获悉,国家交通运输部日前已批复,同意我大连市重点港口建设项目——大连港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临时进靠国际航行船舶。这标志着长兴岛所有建设投产的泊位已全部实现口岸临时开放。

  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码头是国家石化产业布局调整和转型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在大连原油储备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长兴岛港北岸港区,泊位区域水域开阔,水深条件良好,长年不淤。码头按开敞式码头设计,采用“蝶”形布置,设计靠泊船型为30万吨级,年通过能力为1768万吨,2009年12月投资建设,总投资6.3亿元。

  大连市港口口岸局方面表示,此次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码头获国家批复,是大连口岸对外开放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口岸相关单位着眼大局、通力协作、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提升大连国际航运中心核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字:
原油码头 长兴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