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展轮三副遭遇不幸 在俄坠海生死不明(图)
2014-5-4 9:22:10 来自:台海网(厦门)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洪晓奇的工作照

  台海网(微博)5月3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当所有人都在欢度五一小长假时,翔安新店的洪家人却忧心忡忡地准备出国,去寻找当船员的儿子洪晓奇。4月27日晚上,洪晓奇在俄罗斯瓦尼诺港落海,至今生死未卜。由于签证受到影响,洪家人最早只能于5月5日启程赴俄。

  坏消息

  原定下月结婚

  突然落水失踪

  小陈是洪晓奇的未婚妻,下月两人就要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小陈一直憧憬这一幸福时刻的到来。没想到,她等到的却是一个晴天霹雳的坏消息:4月27日晚上10点多,她突然接到洪晓奇所在公司的电话,称洪晓奇在俄罗斯的国际大港瓦尼诺港落海出事了。

  小陈说,洪晓奇今年25岁,是一家船运公司的三副(主管船舶救生、消防设备)。他们从高三相恋至今已有7年,本来打算等他这趟回来就结婚的。

  小陈介绍,洪晓奇两年前从集美大学船员培训中心毕业,就跟着一家船运公司跑货船。去年7月,他第三次远航。按合同约定,今年2月就可回来。船运公司想节约成本,拖延了洪晓奇的归来日期,接着跑这趟前往俄罗斯的货船,没想到这一去就出事了。

  “经过韩国时,他还给我打过电话。”小陈说,电话是4月23日晚上打的,说他在韩国,并让她帮他充电话费。第二天早上7点多,他还给她发了一条短信,不曾想这竟是他们最后的联系。

  小陈说,洪晓奇的事情给他的整个家庭打击很大,他父母和奶奶都快崩溃了,瘫倒在床。

  经过 拖轮撞到舷梯,将他震下水

  记者看到了船运公司给洪家的《关于三副洪晓奇落水事实经过》的文件,上面记录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并有当时同在货轮上的5个人的共同签名。

  据描述,该公司4月21日从台北港开航的“佳展轮”号货轮,在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27日晚上8点42分抵达瓦尼诺港,并在9号检疫锚地抛锚等待办理进港手续。

  晚上11点05分,瓦尼诺港代理及港口官员乘拖轮到他们船边,准备登轮,三副洪晓奇随同水手在左舷舷梯迎接他们,在他们全部登上舷梯时,因当时风浪太大,拖轮猛烈撞击舷梯的底盘,造成舷梯猛烈摇晃,尚在舷梯上的洪晓奇不幸落水。

  事发后,现场的船员急忙扔救生圈下去,并通知拖轮实施救援。但因晚上视线不佳,加上天气寒冷,不利于搜救,虽全力搜寻,但还是没发现洪晓奇的身影。后来,他们和俄方又加大搜索力度,并通知了很多单位,但依旧没能找到。

  “我堂哥水性虽然一般,但应该有能力呼救并支撑一段时间。而船长也说,舷梯距水面不高且是在锚地浅水区,可为何现在还下落不明?”洪晓奇的堂妹小洪推测,如果只是简单的落水,她堂哥应该可以自救,最担心的是,拖轮撞击舷梯时,可能有撞伤他。

  家人 最快5日赴俄,希望寻求帮助

  记者了解到,洪晓奇的家人已通过俄罗斯驻广州大使馆,取得了去往俄罗斯瓦尼诺的签证,洪晓奇所在的公司也将派出一名船长,一同前往。他们定于5月5日启程赴俄。

  据了解,洪家这次将有5名亲属前往。接下来,他们将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求助,另外,他们也希望厦门市民中有这方面经验的,或有朋友亲属在俄罗斯的,能向他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我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已介入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字:
佳展轮 三副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