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常熟段一船舶沉没 1人获救1人失踪
2014-5-14 14:41:59 来自:江苏海事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9日,一艘载运黄沙的小型船舶在苏通大桥上游水域沉没,船上2人落水,经过海事部门搜救,1人成功获救,截至13日,尚有1人失踪。

  当日下午14时40分,常熟海事局接过路船舶报,在苏通大桥上游有一艘小船沉没,有人员落水,接报后,常熟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与报警人员核实相关信息,及时通过GIS系统及苏通大桥CCTV搜寻落水人员,同时,即刻调派“海巡06835”、“海巡06830”等四艘海巡艇、联系拖轮“锦通1”、“常港拖8”等社会水上搜救力量50余人前往事发水域搜寻救助,并通过甚高频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和协助搜救。14点53分,1名落水人员被发现,因事发水域当时受五级东南风影响,涌浪较大,给救助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常熟海事局“不倒翁”式海巡艇“06835”充分利用操纵灵活的特点和小体型的船型优势,迅速靠近落水人员,并借助新型搜救工具(伸缩杆),仅用时30秒左右就将落水人员救起,随后,立即为落水人员采取保暖措施,盖上棉被包裹全身,送上热水等,迅速将其送至早已守候在岸边的120急救车上,其它船艇随后对另1名落水人员展开搜救。

  据了解,事故船舶船名为“豫周口货8758”,为周口籍干货船,船长47米,本航次载运黄沙从常熟开往海门,事故原因调查和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关键字:
沉没 失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