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召开第一次搜救工作会议
2014-5-15 14:33:3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会议现场(李雄波 摄)

  航运在线5月15日讯(李雄波 石俊)5月13日,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第一次搜救工作会议在八所海事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主任、八所海事局副局长刘中学主持。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常务副总指挥、八所海事局局长张波,东方市副市长陈桦,昌江黎族自治县副县长覃伟权出席了会议。东方市和昌江黎族自治县各搜救成员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八所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室(李雄波 摄) 

  会议认真总结了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成立3年来的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2014年八所、昌江两地海上搜救和应急处置工作。会议指出,目前海上搜救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海事部门要认清保障海洋经济发展和海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新形势。要重点加强分中心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高海上搜救科学化水平,渔业部门要积极发挥渔船渔民救助中的优势,确保海上搜救能力不断提升。各与会代表还对三年来开展海上搜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担负着东方、昌江两地的海上搜救及应急处置工作。该中心自2011年3月23日成立至今,累计防抗热带气旋15个,开展海上应急处置行动36起,其中救助渔民、渔船33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214人次,协调派出救助船舶88艘次,飞机4架次,救助成功率达97%。

  据悉,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今年将加强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搜救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完善海上应急处置工作的联动机制,推进海上应急反应基地建设,更好地保障辖区海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字:
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