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进入航运黄金期 海事严打船舶违法行为
2014-5-20 15:29:0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5月20日讯(望作信 裴祥豪)长江航道局公布的第21周(5月19日~5月25日)预报显示,长江中游最浅窄的芦家河水道、枝江水道维护水深连续四周保持在4米以上,19日的维护水深更是达到了4.6米,航宽为90米,均为今年最大值。随着水位的不断上升,长江全面进入航运黄金水位,水上运输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长江黄金水位期来临后,船舶昼夜航行,船员工作时间增加,易出现疲劳驾驶现象;加之少数船主为了节省成本,出现少配船员、指使船舶违章航行等行为,给水上交通带来事故隐患。为减少事故发生,保障航行安全,5月份,宜昌海事局开展“打非治违”及船舶配员专项检查活动,严厉打击疲劳驾驶、配员不足、不按规定航行等突出违法行为。

  宜昌海事局船舶违法行为松滋口整改基地已对12艘存在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的船舶实施行政处罚,罚款累计4.5万元。其中“帅康号”轮连续航行超过16小时,却未按规定增配一名驾驶员,被海事部门责令停泊休息4小时,并处以4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顺利168”轮航行途中一名机工下船,造成配员不足,船舶未按规定配齐船员擅自航行,被海事部门责令停航,配齐所缺船员后处以3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关键字:
长江 宜昌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