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星航运制定30亿美元资产重组条款
2014-5-20 13:41:17 来自:航运交易公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以星综合航运(ZIM)5月19日宣布确定一项30亿美元的资产重组计划,其中包括14亿美元的债券资产转换股权的一系列的复杂谈判条款。ZIM表示,此项再融资业务被认定将强有力地推动业绩增长。

  同时,ZIM还与以色列政府国防部达成修订“黄金股”的协议。根据条款,协议一旦缔结将确保国家战略利益得到充分保障,否则以实施重组协议的方式取消该条款。

  ZIM同意将新增2亿美元普通股,提供5000万美元的流动资金,并注销2.25亿美元的贷款。据悉该贷款为2008—2012年间投入的10亿美元资金中的一部分。此外,ZIM还得到相关业务公司1.8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修改贷款合同条款。ZIM去年共计获得来自其他机构共计14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根据协议,重组后,以色列集团持有股份将由100%减少到32%。目前该计划仍待相关债权人和股东的批准,以色列集团计划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对该条款进行投票表决。

  ZIM意在通过此密切与战略伙伴和合资企业的关系,筹集额外资金支持船队更新、IT系统升级和进一步的业务拓展。包括注销14亿美元债务和发行新股在内的新的重组计划将大大减少ZIM的债务,使其在全球航运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预计,重组后ZIM 股票估值将达6亿—8亿美元。

  ZIM首席执行官拉菲达涅利(Rafi Danieli)对该重组条款颇为称赞,他表示重组后,ZIM将呈现一个良好的资产负债状况,这对于开启公司新的发展着实为一个令人振幅的信号。

  为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ZIM于日前宣布重新进行航线调整,加大地中海—美国东海岸的大西洋航线服务,据悉该调整为与德国最大班轮公司赫伯罗特合作,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开始实施,目前仍待FMC批准。

关键字:
以星航运 ZIM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