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长江水域首起恶意欠薪案告破
2014-5-23 11:07:3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5月23日讯 (叶路) 日前,长航公安池州派出所破获一起采砂船欠薪案件,抓获涉案人王某并收缴欠款,及时退还给农民工。这起案件在池州尚属首例。

  5月21日,十几名船员来到长航公安池州派出所,领回他们拖欠达半年之久的16万元工资的同时向干警们送上了一面“合法利益的守护者 务工船民的贴心人”字样的锦旗。长航公安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所长章杰说,这些船员从当初对我们能否追回损失,持一种怀疑态度的时候到拿到钱后那种兴奋,那种感觉也感染了我们在场的公安干警,他们很开心的时候我们也很开心。

  今年1月10日,原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面采砂的龙翔29号采砂船承租人王某在已经拖欠船员工资的情况下,采用欺骗的方法,将采砂船开到池州乌沙水域,打算偷采江砂。在池州各相关部门高压严管的态势下,王某见赚钱无望,卷款溜之大吉。无奈之下,民工们只好向贵池区劳动局投诉,案件后移交给长航公安局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长航公安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所长章杰介绍说,在办案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是打击犯罪,同时尽最大努力为农民工挽回损失,做了很多的工作。为务工船员追回了16万多元损失,也就是基本上这些务工船员被拖欠的全部劳动报酬。

  长航公安局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干警接警后立即展开立案侦查,迅速上网追逃王姓老板。在做好农民工安抚工作后,民警千里追击,北上六安,东赴泰州,西奔黄冈,于近期在湖北武穴将王某抓获归案。目前,为民工追回所欠工资以及相关案件的办理工作正在进行中。长航公安安庆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江周介绍说,总体来讲,目前经济犯罪处于复杂化的一个状态,长航公安本着对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司法机关、公安、检察院法院,乃至于我们跟海事执法单位紧密地联合在一起,对此类的经济犯罪打击是非常严格的。

关键字:
采砂船 欠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