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泛洋售船完成谢幕
2014-5-29 9:07:50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南泛洋(Hainan Pan Ocean)将最后几艘船脱手,自此正式退出集装箱船领域。

该公司本次出售的船在2800至3500标箱之间。据咨询机构Alphaliner引用该公司发布于上海航运交易所的公告称,在海南泛洋关闭所有洲际班轮航线后,这4艘船自2013年9月起就一直闲置至今。

这当中,3469标箱的“香水湾”号(造于1993年)与“龙沐湾”号(造于1994年)是该公司于2010年3月从德国船东的手中购入,当时的购价为每艘850万美元。如今,它们被以每艘大概700万美元的价格售予中国船东,今后将投入国内航线。

另两艘船是2917标箱的“神头湾”号与“新英湾”号(均造于1990年)。它们被以每艘400万美元的价格,分别卖给废钢船买家―舟山长宏国际船舶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与天津天马拆船工程有限公司。据悉这两艘船当初是在2009年11月从希腊船东那里购入,价格为每艘570万美元。

海南泛洋自2009年9月起涉足集装箱船领域,并曾一度成为继中远与中海集运之后的第三大中资集运商。但后来的结果令它走的这一步被Alphaliner称为“灾难性的尝试”。

由于亏损惨重,海南泛洋不得不在2012年11月与2013年2月,从亚洲至美国、中东及澳大利亚等多条国际航线撤出。到2013年夏,它已将所有余下的国际航线通通关闭,只留国内与越南的部分线路。

关键字:
海南泛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