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失火货轮抵达浙江舟山所载千余辆车被烧
2014-5-30 10:50:15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28日下午13时40分,韩国籍“亚洲帝国”号失火货轮抵达浙江舟山六横岛鑫亚船舶修造船厂进行紧急维修。据悉,在轰动全球的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亚洲帝国”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海域起火,所载1000多辆汽车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 

图为韩国籍“亚洲帝国”号失火货轮正由拖轮拖着,缓缓向码头靠近。 舟山边防 摄

图为货轮靠泊码头,工人们正在加固缆绳。 舟山边防 摄

  中新网舟山5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杨慎智)5月28日下午13时40分,韩国籍“亚洲帝国”号失火货轮抵达浙江舟山六横岛鑫亚船舶修造船厂进行紧急维修。据悉,在轰动全球的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亚洲帝国”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海域起火,所载1000多辆汽车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

  29日,记者自舟山边防方面获悉,这艘7万多吨级的韩国籍“亚洲帝国”号货轮4月中旬从韩国装载5977辆汽车驶往美国,于4月19日下午在途径日本和歌山县潮岬以南约740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上发生火灾,船上11名韩国船员和13名菲律宾船员及时乘救生艇安全逃离货轮。

  然而,就在4月16日,载有470人的韩国客轮“岁月号”在韩国西南海域发生浸水事故而下沉,造成281人确认遇难,尚有23人下落不明,172人获救。

  火灾发生后,“亚洲帝国”号货轮第一时间向所属船东公司求救,船东公司迅速从韩国釜山和中国台湾调出2艘拖轮前往事发地,同时向上海海事局求助。

  很快,两艘拖轮将失去动力的“亚洲帝国”号货轮从事发海域拖往中国海域,于5月7日拖达中国绿华山锚地。上海海事局指派4条拖轮前往绿华山锚地将“亚洲帝国”号拖到上海港入境后,立即又拖往舟山进行维修。

  接到入港申请后,为确保“亚洲帝国”号货轮及时顺利入港入厂维修,浙江舟山边检站根据船期、潮水等因素制定详细的勤务计划,并开通“绿色通道”,抽调业务精湛的检查员赶赴锚地登轮现场办理船舶入港手续,节省船舶等候时间,减少船舶损失。

  据了解,该事故共造成货轮1000多辆汽车被烧毁,损失惨重,具体损失数量和价值还在进一步确认中。(完)

关键字:
货轮 亚洲帝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