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消落期水位下降27米 船舶谨防搁浅触礁
2014-6-3 10:10:45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6月3日讯(望作信)三峡水库持续进入消落期,截止6月3日,三峡库区水位下降27米,船舶险情增多,长江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一定要注意水位变化,防止发生搁浅、触礁事故。

  据宜昌海事局介绍,今年长江入汛以来,三峡大坝持续放水及上游来水量减少,三峡库区水位逐步下降。截至6月2日20时,入库流量11700立方米每秒,而下泄流量16700立方米每秒,库区水位降至147.95米,较蓄水最高水位175米相比,库区水位下降27米。受水位下降影响,长江上游重庆港以上航道变窄、变浅,辖区航道呈现出滩多水急、弯曲狭窄特征。库区支叉河变浅变窄。

  为防止船舶发生搁浅、触礁事故,即日起,宜昌海事局加强电子巡航值班监控,确保夜间0时至6:00时有人盯屏监控,以及时发现、并纠正船舶违法航行行为,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加强夜间安全预警和整点安全提示。大雨、浓雾等恶劣气况引起的能见度不良,进一步加强气象、水文等影响船舶航行安全风险因子的收集和跟踪,及时预警信息发布;重点加强桥区、坝区、一类监管区等重点水域的安全巡查。安排海巡艇到重点水域进行夜间巡航和现场驻守。 

   海事部门提醒,目前三峡水库已进入消落期尾声,库区水位下降幅度大,辖区通航环境也随之发生变化,一些浅滩、礁石将对船舶航行安全造成影响,各船舶一定要注意收集水位信息,合理装载。

关键字:
三峡库区 水位 宜昌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