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line 2012 与新时代签5.36亿美元大单
2014-6-4 11:25:33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这家John Fredriksen旗下的船东公司大手笔出击,在中国新时代船厂签下多艘海岬型船与成品轮订单

John Fredriksen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Frontline 2012的这份新单包含6艘海岬型船、以及2+2艘LR型成品轮。

另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也已对上述消息予以证实。他透露,这家总部设于靖江的船厂将在2015与2016年交付其中的海岬型船,而11.5万吨级的油轮则将于2016年交付。

至于这6艘海岬型船是之前随单所附的备选船,亦或新签的合同,目前尚不清楚。另外尽管价款信息未予公布,但Frontline 2012去年10月在新时代订造另2艘海岬型船时,据称支付的造价在每艘5000万美元左右。

另据新造船经纪透露,目前新时代在“兜售”2016年4季度的海岬型船交付档期时,报出的要价是在5500万至5600万美元之间。按此计算,这6艘新船的总价应为3.36亿美元。

Frontline 2012之前已在多家亚洲船厂订过海岬型船,其中包括:日本联合造船(JMU)2艘(定于2015年交付);上海外高桥与大连船舶重工分别为12艘与4艘;此外韩国大韩造船(Daehan)与中国渤海船厂也曾分别为其承建2艘纽卡斯尔型船。

但今年以来,Frontline 2012已将之前订造的海岬型船一并归入同属Fredriksen旗下的Knightsbridge Tankers,以打造在纽约上市的最大海岬型船东。后者名下目前共有39艘船。

消息人士指出,尽管这份海岬型船新单又是由Frontline 2012出手订造,但接下来是否可能及何时会被转售给Knightsbridge,现在推测仍为时过早。

至于所订成品轮的造价,据经纪商估计应超过5000万美元/艘。如果其中的备选订单全部生效,那么总造价应为2亿美元,这意味着包括海岬型船在内,本次新时代拿到的订单总价至少有5.36亿美元。

与此同时,Frontline 2012在另一家中国国有船厂―广州龙穴也订有10艘LR2型船,交付期定于2014与2015年。据Fredriksen几周前向《贸易风》透露,它还准备在该船厂增订2艘这款新船。

关键字:
Frontline 2012 新时代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