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被绑架3年半后获释 海盗问题逐渐解决
2014-6-9 11:56:54 来自:国际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日,11名被索马里海盗绑架了3年半的亚洲船员获释后抵达肯尼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当地时间7日,11名被索马里海盗绑架了3年半的亚洲船员获释后抵达肯尼亚。 

  2010年11月底,悬挂马来西亚国旗的“埃尔比多”号集装箱船,在印度洋马尔代夫西部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这艘船当时是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发,准备前往肯尼亚,船上有23名船员。这次获释的11名船员包括7名孟加拉国人、2名斯里兰卡人、1名印度人和1名伊朗人,没有中国人。他们是在中间人与劫持者进行谈判以后被释放的,据参与救援谈判的英国海军前上校说,这几个人已经在7日乘飞机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船员获释的确切细节还没有公布,但没有支付赎金是肯定的。这11人已经被移交给联合国相关机构进行护理,他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被送回自己国家。 

  当年,在被海盗绑架后,23名船员中有一人因为与海盗发生争执而被射杀,有4人淹死。7名巴基斯坦船员在2012年由一位商人向海盗支付赎金后被释放,其他11人因为付不起赎金一直被囚禁。联合国索马里特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船员在被海盗绑架期间遭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他们被囚禁在悲惨恶劣的环境中,遭受毒打和折磨,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7日当天,与11名船员一同回到内罗毕的还有两男一女三名肯尼亚人,这三位援助工作者是2012年7月在索马里北部被海盗绑架的,当时他们由武装警察守卫的旅行车队遭到了枪手伏击,直到今年6月5日三人才被释放。 

  近几年来,海盗袭击事件已经大幅度下降,这与多国海军在亚丁湾和印度洋巡逻联合打击海盗行动有关,同时许多船只上也搭载了武装警卫。国际海事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和2010年,索马里海盗分别劫持了46艘和47艘船只。在2011年1月索马里海盗活动最猖獗时,曾有32艘船只、736名船员被劫持。到了2012年,共发生75起海盗袭击事件,14艘船被劫持。2013年5月,美国反海盗研究组织“海上无盗”在其年度报告中指出,索马里海盗对地区和国际航运构成的威胁锐减。除了国际护航舰队使索马里海盗问题得以控制这个因素外,索马里政治和安全局势的好转以及经济的发展,也正在逐步消除海盗存在的基础。但是,目前依然有38名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船员没有脱险,联合国索马里特使尼古拉斯·凯呼吁那些继续拘留这些船员的人尽快释放他们,以早日让他们回到自己家人的身边。 

关键字:
船员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