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财险自贸区航运保险运营中心获批成立
2014-6-9 11:51:06 来自: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7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华泰保险获悉,保监会上海监管局近日正式批复了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设立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并准予开业,这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区内新成立的第一家航运保险中心。

  根据上海保监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所批准的业务范围,华泰财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经营货物运输保险、船舶保险、船舶建造保险、保赔保险、集装箱保险、海上能源保险、码头财产保险、海事责任保险等各类航运保险业务,以及海事咨询、理赔检验代理及海事担保业务和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华泰财险表示,在自贸区内设立航运保险中心,有助于区内企业获得优质的保险及金融服务,对于上海“两个中心”及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有积极的意义,也有助于提升自贸区国际航运服务能级、增强金融服务功能。

  华泰财险自1996年成立伊始,即开展了远洋船舶险、进出口货运险、集装箱保险等各类航运保险业务,航运保险业务一直是华泰财险业务和主力险种。截至2013年底数据,华泰财险航运保险业务整体规模超过4亿元人民币,位居国内市场第五位。

  保监会5月中旬下发关于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的三项细则措施,从更加具体务实的角度在产品、机构和人员审批方面,支持自贸区的建设及自贸区航运保险业务发展。

关键字:
华泰财险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