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海事局组织开展消防防污综合演习
2014-6-12 16:01:1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6月12日讯(郭峰)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提高辖区危险货物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2014年6月12日上午,九江海事局组织开展中长燃官牌夹加油站模拟消防防污综合演习活动,长航公安局九江分局水上消防支队、九江港口管理局和长江垃圾回收单位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演习。九江海事局监管处与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 

  0900时,在中石化长燃官牌夹加油站趸船二楼会议室,召开演习预备会和与安全管理负责人谈心活动。海事局工作人员长与加油站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谈心,对危险品码头作业中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查找,本着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能够验证突发事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明确了演练目标: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推进应急专业化,增强企业员工应急意识和技能,全面提升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能力。

  0930时,演习正式开始。“长轮26030囤”加油站安全员在安全巡查时发现火情,立即敲响警钟发出警报,探明险情并迅速报告加油站站长,通知全站志愿消防队员集合救火。随着火势逐渐扩大,加油站总指挥决定紧急启动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应急救援开始,加油员迅速向长航公安局九江消防支队、港区海事处报警,并向分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报告火灾险情。演习人员立即紧急疏散和转移被困人员,让加油船舶尽快离开加油站,保持水域警戒状况;迅速携带手提式灭火器到达着火处上风口,对着火点喷射灭火,再使用黄沙覆盖着火点,杜绝复燃。0935,火灾险情得到控制。0936分,发现主甲板中部有溢油正在流入水中,总指挥发出警报并启动救援,演习人员投放吸油毡等防污器材并喷洒吸油剂,全力回收甲板及江面溢油。0950分,溢油清理结束,有效控制了污染。险情解除后,演习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恢复,及时清点人员,检查是否有人员受伤;维护现场,协助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

  1000时,演习总指挥长宣布消防演习结束,演习单位及人员现场集合,接受领导查验。海事局工作人员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公司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演习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作业人员要加强防范意识,演习不可流于形式,操作规程要落实到位,在演习中不断提升应急消防能力。

  此次演习,响应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6•5”环境保护日号召,为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多方配合、企业负责、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应急演习工作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字:
九江海事局 消防 演习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