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港航部门举行综合演练
2014-6-16 15:51:5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6月16日讯(叶路)日前,池州港行部门在重点港区和码头举行安全演练,并以演练为起点,不断加强安全培训,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关口前移,主动预防,保障码头的安全生产。

  在贵池港埠公司码头,贵池港埠公司举行了模拟防趸船仓室进水应急抢险演练。应急抢险分队接到码头趸船事故报告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启动《趸船码头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预案》,紧急布置任务,投入到抢险工作;同时下令应急抢险分队人员用堵漏器材对进水仓室破损处进行排水堵漏,队员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趸船破损处得到了有效地控制,险情得到了排除,指挥长宣布演练结束,撒离抢险物资,恢复现场安全生产秩序。演练结束后,贵池港埠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池州市港口管理局联合长航公安安庆消防支队、安庆海事局池州海事处、东至香隅化工园区和市港投公司在东至香隅化工园公用码头装卸作业现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管道卸料口附近突然发生火情,危及管道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当班经理报告。接到报告后,当班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管道作业人员关闭阀门、停止作业、疏散周围车辆和人员,启动消防水幕和消防水枪,阻隔作业船舶,并迅速组织当班人员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就消灭了火情。演练过程指挥得当,方法正确、有效。演练结束后,园区消防中队专家就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灭火技巧进行了讲解。

关键字:
演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