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再审“岁月”号肇事船员 庭上仅一人认罪
2014-6-18 8:59:16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 “岁月”号沉船事故的第二次庭审于17日上午在光州法院进行,“岁月”号代理船长李某及14名航行核心船员作为被告出庭。其中船长等4人被控杀人,另外11名船员涉嫌业务过失导致客轮沉没与遗弃致死。期间,一人认罪,其余人在庭上均一语不发。

  今年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海域沉没,生还者只有172人。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92人遇难,仍有12人下落不明。

  法庭认为此次案件最大的争论点在于错误的驾驶和货物固定方式。但是以船长为首的大部分船员认为货物超载和固定、船体改建等责任完全在于船运公司,否认自身有罪。15名船员中只有一级航海师孙某承认指控。

  法庭方面发言人表示24日前将完成控辩双方争议点和举证认定,进入审判程序,开始证据调查,30日前往构造与“岁月”号相同的另一艘客轮进行现场调查。法庭上认定了救援视频和通信记录等900余件证据。船运公司方面的调查也在进行中,“岁月”号实际所有人俞炳彦家族财产16日遭冻结,但最主要的海运公司董事长俞炳彦仍然在逃。 

  检方认为俞炳彦与子女成立离岸公司后,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等。检方已于5月18日对俞炳彦家族161亿韩元的有形财产和股票采取诉前保全措施。此次通过进一步调查,搜出俞炳彦家族借用他人名义隐匿的财产,共213亿韩元。其中,金额较大的是俞炳彦借他人名义隐匿的224套公寓,价值199.4亿韩元。此外,俞炳彦长子名下价值13.2亿韩元的土地、SEMO集团子公司名下价值3408万韩元的2辆汽车也被“冻结”。 

  仁川地方检察厅16日还逮捕了俞炳彦的胞兄俞某和俞炳彦的亲信申某。法院认为俞某等可能潜逃,因此发放了拘留证。由此,俞某成为俞氏家族第一个被逮捕的家族成员。 

关键字:
岁月”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