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船员工资十几年 张大姐微博寻人领回
2014-6-19 9:39:34 来自:/珠江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1月13日,“@石岛有山有海”发布了一条“寻找远方的兄弟”的长微博,讲述了信守承诺的石岛大姐张茹文寻找昔日潍坊籍船员高发文,希望其前来领取当年的工资近6000元的故事。1月25日,高发文终于来到石岛,领回了当年的工资。对于张大姐,高发文感激不已。

  60多岁的张茹文和丈夫在石岛管理区大鱼岛村经营一家劳保用品商店已近20年。大鱼岛是典型的渔村,在这里打工的大都是船员。张茹文总觉得这些外地打工者非常不容易,所以她总是尽力去帮助他们。

  2000年,两名船员向张茹文主动提出帮忙代管工资的想法。他们认为自己平时出海身上不方便带太多钱,希望张茹文能帮忙代管一下。起初,张茹文并不太愿意答应这个请求。尽管平时她给予船员们很多帮助,但是在她看来钱是大事,如果处置不妥当就容易造成纠纷。然而,张茹文最终还是承诺帮他们管钱,原因是船员们对自己的那份信赖。后来,又有几名船员将工资交给张茹文代管,张茹文也非常细心地把每个人的钱都分别装进信封里,背后写上船员的姓名保存着。高发文也是这些要求代管工资的船员中的一员。

  到了2002年,这几名船员所在的公司招收远洋船员,一去就需要将近两年的时间,但工资是平时的几倍,这让他们十分心动,于是纷纷报名。2004年,船员们如期归来,他们相继到张茹文的店里,表达感谢后将工资取走。但是,张茹文无法联系到高发文。“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一日找不到小高,我心头的这块石头就一日落不了地。”为此,张茹文开始想方设法寻找高发文的下落。“@石岛有山有海”是张大姐的朋友,得知此事后,他发了一条微博,立即引起了网友和媒体的关注。1月25日,高发文来到了石岛。据高发文回忆,这些年自己去了山西煤矿工作,19日从山西回家过年,23日村民们看到媒体报道之后确定张茹文要找的人就是他。25日下午,高发文来到了石岛,领取了自己的6000余元工资。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刘艳玲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