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深入货企稽查 强化国家规费征收
2014-6-20 16:26:26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6月20日讯(扬海轩 徐建斌)6月17日,扬州海事局港口海事处走访了辖区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查阅了该公司货物装卸作业相关记录,敦促该公司切实按照海事部门相关要求协助做好国家规费的征稽工作。

  通过查阅相关记录,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存在未按照海事部门要求建立完善的码头作业船舶登记台帐,存在部分船方勾结码头员工瞒报装卸货物吨位的违规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按照海事部门的要求做好台帐记录,加强对码头调度岗位的管理,坚决杜绝企业员工与船方勾结偷逃国家规费的行为。

  港口海事处针对少开货物数量、谎报货物种类等骗取国家规费的行为制订了专门的稽查手段,包括严格窗口申报,要求申报人员提供装货码头和卸货码头的交割清单、真实运单,并且与申报数量保持一致;现场巡航时做到一船一登记,详细记录货物种类和数量,并拍照存档;定期到企业查阅交接台帐;对于申报材料有问题的,安排现场执法人员开展核实;对于已查明谎报、漏报的行为,除了补缴相关规费外还应接受相应严肃处理。

关键字:
扬州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