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集团开辟非洲航线最大型集装箱船先河
2014-6-25 8:44:0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船集团首艘3900TEU集装箱船顺利交付 

3900TEU集装箱船“雅城”号顺利交付

  航运在线6月25日讯(张拓)6月19日,由大船集团完全自主研发、专为非洲航线设计的首艘3900TEU集装箱船“雅城”号顺利交付,标志着大船集团成功开辟非洲航线最大型集装箱船先河。“雅城”号经海试检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船东称赞该船是船队中船舶试航状态最好的一艘船。

  3900TEU集装箱船是大船集团为新加坡太平船务量身订造,集全自装卸能力、综合防海盗技术、节能环保等众多技术于一身的新一代绿色环保非洲最大型集装箱船。总长228.00 m,型宽37.30 m,型深19.20 m,结构型吃水12.50m,续航力21000nm。

  该船采用超宽船体设计,基于CFD模拟分析技术的线型优化,实现“高速可行,低速常行”的多营运模式,保证在服务航速和16-18节的日常营运航速下降低油耗;船型开发匹配世界第一台超长冲程W6X72智能主机、高效桨与自主研发设计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加装舵球的高效舵,充分体现了高效的推进系统;采用了先进外板自抛光防污漆,减少船体与海水摩擦系数,降低了船舶阻力;应用轴带发电机变频并网技术,主海水泵、甲板机、甲板吊变频控制技术,LED照明技术,以及发电机组排烟废气经济器等新型设备的超前节能设计,进一步达到节能减排效果,能效设计指数EEDI值比基线低接近40%,提前满足2025年第三阶段要求。

  此外,该船自带的四台独立变频电动甲板吊,全覆盖集装箱装箱区域,可实现自主装、卸集装箱操作,不必依赖航运港口配置,满足没有岸吊的非洲港口装卸货需求。绿色环保方面,除了满足最新规范如压载舱油漆实施PSPC、燃油舱采取双壳保护的形式、NOx排放要求等外,还持有绿色通行证Green Passport、LR颁发的环境保护船级符号EP、第三阶段CO2排放标准的EEDI证书。

  大船集团在3900TEU集装箱首制船建造中,针对新型主机、轴带发电机、甲板吊等新设备特点,创新工艺工法,明晰思路,细化措施,创造性的解决了一个个技术壁垒。利用仿形切割机解决了主机底角螺栓大开孔磁力钻效率低损耗大的问题;采用整体找正后定位基座的方式攻克了轴带发电机定位要求高的难题;采取先总组后安装的方式,克服甲板吊安装技术瓶颈,极大提高了新设备的施工效率,为吊车的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船台下水完整性取得新突破,船体专业实现零扫尾,锚链正式单元上船安装,货舱内所有试箱交验、应急发电机和蝶阀系统交验均按期结束。水下施工阶段,主机动车系泊试验稳步推进,有效确保了船舶航海期间主机性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关键字:
大船集团 非洲航线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