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散货海运需求未来五年将保持每年6%的增长
2014-6-26 9:30:58 来自: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0日讯, 德鲁里航运咨询中国区首席代表刘倩文19日表示,干散货海运需求依旧旺盛,未来五年将保持每年6%的增长。

  刘倩文称,铁矿石的需求将是未来散货贸易的主推手,而中国的铁矿石贸易占全球铁矿石贸易总量的70%以上,这一比例将继续提高。

  谈到运力供给,刘倩文表示,干散货船交船速度放缓,船龄结构趋于平稳,拆船量逐步减弱,拆船年龄逐年下降,未来五年船队增速约为5%。

  “供需增长速度在2013年年底结束长达五年的失衡状态,在2014年年初回到平衡点;但目前的运力供给是可以满足海运的需求增长,因此,市场复苏的脚步将比较缓慢。”刘倩文称,过去五年中,市场受累于高油价,低运费的窘境,大量采用“减速航行”,纾解了约12%的过剩运力;除了供需基本面之外,航运市场也将受到来自季节性,港口塞港,天气等外部因素的影响。

  最后,刘倩文总结道,供需关系在2013年年底回到平衡点,并将自2014年开始进入缓慢复苏的通道,但是航运市场回到2008年前的水平是“难如登天”。

  刘倩文是在第一届中国沿海内贸及近洋海运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关键字:
干散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