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年有1679个集装箱丢失于海上(图)
2014-7-1 14:58:15 来自:CNS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世界航运理事会(WSC)发布最新报告,报告主要对海上集装箱丢失数量进行估测,目的是澄清事实,对每年海上丢失10000箱的传闻辟谣。

  世界航运理事会(WSC)的报告考察了2011年到2013年集装箱丢失情况,并延续了2009到2010年相似的报告。

  结合两项调查报告,世界航运理事会(WSC)估计,平均每年有546个集装箱丢失,不包括灾难性事件。如果包括商船三井“MOL Comfort”号这样的灾难性事件,那么平均每年集装箱丢失的数量还将增加到1679箱。

  “每个集装箱丢失都是全行业力求避免的。”世界航运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och表示,“虽然没有人能够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以及海上船舶和人员伤亡的风险,但我们能够在包装、搬运、称重、积载等工作中谨慎处理,多方合作,提高操作的安全性。”

  理事会表示,报告是根据其航运公司成员的调查做出的,占2014年全球集装箱船承载量的86%。报告显示,2011,2012和2013年,这三年平均每年有733个集装箱丢失,不包括灾难性事件。如果包括灾难性事件损失的话,这一阶段平均每年损失将接近于2683个集装箱。

  报告称,造成这一数量扩大主要有两个原因:2013年在印度洋商船三井“MOL Comfort”号的全损,船上有4293个集装箱全部丢失,是历史上集装箱船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此外,2011年“Rena”号货轮在新西兰东部海港Tauranga附近触礁搁浅,导致大约有900个集装箱落水丢失。

  世界航运理事会(WSC)已经决定展开调查以获得实际在海上丢失的集装箱的准确数量,虽然这项工作一直对理事会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

  曾经广为流传着一种说法,称每年可能有10000个集装箱在海上丢失,但未获得有关部门支持,也并不准确。提交给国际海事组织的文件也涵盖类似的数字,但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在今年年初,“马士基·斯文堡”(Svendborg Maersk)号在比斯开湾港遭遇的恶劣天气共造成了约520只集装箱落水。事故发生时,8,160标箱的该船遭遇了高达60节的大风和10米的巨浪,风浪导致船上集装箱堆栈倒塌。

关键字:
集装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