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股集装箱股看俏
2014-7-2 15:14:22 来自:大公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航运业持续低迷,尽管有上海自贸区和“沪港通”概念带动,今年上半年,本港航运相关股份仍个别发展,其中中国外运(00598)因出售多项海运业务,专注物流而获市场看好,今年至今累升71.7%。但中国远洋(01919)、中海发展(01138)等航运运输股份上半年股价纷纷“见红”。

  新鸿基金融财务管理策略师温杰称,码头股、集装箱股表现会较好,因两者不会受到原材料融资等不利因素影响,故看好东方海外(00316)和招商局国际(00144)表现。他续说,若看好乾散货运输市场的投资者,可关注最为紧贴波罗的海乾散货运费指数(BDI)走势的太平洋航运(02343)。

  今年上半年,东方海外累跌2.57%,于6月30日收报37.95元;中海集运(02866)累跌0.99%,收报2元。太平洋航运今年则有双位数跌幅,上半年累跌13.15%,收报4.82元。

  码头股方面,中远太平洋(01199)表现稳定,累升0.94%,周一收报10.74元。至于招商局国际早前公布5供1计划,发行非上市强制可换股证集资,有大行认为,此举将摊薄公司盈利,而股息亦有潜在减少的机会。该公司股价随即走低,累积上半年跌14.49%,于周一收报24.2元。温杰认为,码头营运商有稳定的收入增长,该股可看25.25元。

关键字:
码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