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船员为骗保上演一出“诈死”好戏
2014-7-4 9:04:14 来自:都市快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不作死就不会死”,昨天,在嵊泗法院受审的江苏籍男子于某,充分证明了这一句网络戏言。

  他,本想诈死做个“活死人”,如今有可能因诈骗罪入狱坐牢。

  老婆让他别再联系他想起了一起海上意外事故

  于某,1985年出生,在嵊泗做船员。

  他的老婆在上海工作,因为聚少离多,两人也一直没有一个固定的居所,老婆好几次跟他提出离婚。

  去年10月,他去上海找老婆,两天时间又一直在吵架,等他回到船上,给老婆打电话时,老婆却让他以后别再联系。

  “当时我想死的心都有了。”于某说,自己在船上没事就想起与老婆的伤心事,心想家里条件也不好,没有一个安稳的家,有什么办法可以一下子来很多钱呢。

  这时他想起了上半年的一起海上意外事故,当时船主赔偿给遇难船员93万,一个念头飞快地闪过:“如果我出意外死亡的话,估计至少也能赔偿60多万。”

  接下来的几天于某在QQ上认识了一女网友,两人相见恨晚,很快女网友表示愿意跟他在一起。

  甚至连网友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的他,开始了这些天脑子里一直思索的计谋:“我在想我能不能不死,我老婆孩子也能拿到赔偿款,然后我跑到上海打工也好,捡垃圾也好,只要不出现就行,我也不告诉任何人,我老婆孩子就能拿到那笔钱了,也算是对他们的补偿,然后我再跟那个女网友在一起。”

  拆下手机后盖放在船舷边自己藏进淡水舱

  于某原本的计划是假装自己意外落水后“失联”:等船靠到上海三甲港,自己就跳到海里,那里是长江口,顺着水流也能漂到岸上。

  11月16日,他计划实施的这天,船半路上却改了航道,他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先在船上躲起来,等没有人注意的时候再跳入海中游到岸上。

  当天晚上9点左右,他开始为跳海做准备:先去厨房炒了饭填饱肚子,并用塑料袋装了一些,之后跑到位于船的二层自己房间拿了拖鞋,放在二层船右舷护栏旁边的地上,跟着又把手机后盖拆下来放在拖鞋旁边。

  制造好落水假象后,他跑到厨房拿着装好饭的塑料袋爬到船尾右边的淡水舱中躲着。

  很快,他听到外面的人在找他,他没有应。

  又过了一会,船开始返航寻找他下落,船员一直寻找他到第二天早上9点,未果后去派出所报了案。

  而这期间,于某一直躲在淡水舱中,那只被他拆掉后盖的手机一直陪着他,被他当手表用,不时地打开看看时间。

  他整整躲了21小时,直到第二天傍晚6点20分左右,船上的灯全部关了,于某估摸着外面没有人了,才又爬出舱来准备回自己房间拿东西。

  他没有想到的是,在封闭的淡水舱中没有信号的手机,跟着他一起爬出淡水舱后,立马信号满格了,他的同事周某又立马收到了于某手机处于服务状态的短信提醒。

  周某收到短信提醒,立即打通了他的电话。

  于某这才想到自己手机开着会很快让别人找到自己,他连忙把电话按掉,然后关了机。

  “从他失踪到手机开机已经过去十几个小时了,如果落水的话这么久了手机怎么可能还能开机?”后来船主说出了当时自己心里的猜疑。

  脱得只剩内裤跳进海里手机放进机油桶里带着走

  关机后,于某把衣服裤子脱了只剩下内裤,然后把衣物手机等放在编织袋里,又将编织袋放在小船上的空的机油桶里,最后把机油桶扔进海中,自己“扑通”一声跳进了冰冷的海水之中。

  他左手扶着机油桶,一直游到岸上,冻得瑟瑟发抖的他在岸上的一个小房子里开始烤火。

  他一边烤着火,一边再次把手机开机,马上船主电话进来了,问他在不在船上,为了圆之前的谎,他支支吾吾地说道:“我不在船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都是草,我还在水里。”

  接了几个电话后他再次把手机关机了。接完电话他自知无法再假死了。

  不久,他看见远处船上灯亮了,而且有好几个穿着救生衣的民警。怕被发现,他离开了小房子,最后在一个防空洞里躲着。

  躲到18日早晨5点左右,他准备到当地客运站坐车偷偷逃去上海。

  “到上海后我再打电话给老板,就说我掉到水里,但是大难不死,这样我还可以回到船上干活。”

  不过他被几个拿着他肖像寻找的男子发现了,自知无法圆谎的他又主动给船主打了电话。

  “让人家知道我其实还活着之后,我就想继续说谎说下去,让人家以为我确实落水了,但是现在人没事了,老板如果愿意赔我钱就赔,不愿意赔就算了。”于某后来坦白了自己这最后一计。

  检察院对他提起了公诉,认为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案未当庭宣判。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