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旅客乘渡雨中遇险 金口海事紧急驰援化险为夷
2014-7-4 14:47:5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费保康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4日讯(费保康 李学超)2014年7月4日中午烟雨朦胧,由汉南纱帽渡口开往金口赤矶渡口的武汉机渡5001轮在航行至离岸不到100米左右处时,螺旋桨被不明物体缠绕导致主机突然熄火,船舶失控。瞭望不慎,极有可能酿成一起重大群死群伤事故。

  11:33时,“武汉机渡5001在距赤矶渡口100米的航道中机器失灵,需要紧急救援”的求救电话及时响起。电话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刚刚巡航返回基地的准备午餐的武汉金口海事处纱帽执法大队海事执法人员接到武汉机渡5001轮报警电话后,丢下手上工作,顶着大雨乘海巡12243紧急出航赶往渡船险情现场。在海巡艇航行途中,执法人员一边通过甚高频联系下水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失控客渡船,一边落实专人与渡船保持联系,指挥渡船上船员和乘客检查救生衣穿戴情况。

  11:35时,海巡12243赶到事发水域后,在对武汉机渡5001轮具体情况和船上人员救生衣穿着效果后,决定采取绑拖方式将该轮拖带至岸边,并于11:40时顺利将武汉机渡5001轮拖带至赤矶码头靠岸,八名旅客安全转移上岸,险情化解。

  据了解,当前正处长江丰水期,长江主汛期即将来临,江中水流较急,随水流漂流而下的漂浮物较多,其中一部分处于半沉半浮状态,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半潜的漂浮物打车叶和缠绕螺旋桨的现象,造成船舶遇险。针对这一情况,金口海事执法人员在加强汛期安全值守的同时,提醒航行船舶在航行途中注意通航环境变化情况和水面状态,及早采取措施避开水中漂浮物,以免船舶发生事故和险情。

关键字:
金口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