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港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达66万箱
2014-7-7 16:10:28 来自:海南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上半年最新数字表明,海口港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达66万箱,其中40%来自环北部湾各港口始发到海口中转的船舶,这意味着海口港已经稳居环北部湾集装箱中转枢纽港的地位,也意味着海南提出“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航运中心”的宏伟目标迈出了坚实的、关键的第一步。

  7月3日,记者走进海口港区,只见到处是工作人员忙忙碌碌的身影、一排排的集装箱等候上船,扑面而来的活力令人振奋。

  据了解,1996年,海口港年吞吐箱量还仅在6000-3万标准箱间徘徊,随着海口港二期工程的正式投产,靠泊大型集装箱干线船的作业能力和通过能力得到质的提升。港航控股紧抓海南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制定了建设环北部湾集装箱枢纽港的经营发展战略。他们通过积极内抓管控,努力打造了高素质的集装箱员工队伍;通过外拓市场,引进有实力的船公司进驻开航布线,不断完善集运网络,大力发展中转业务。

  目前,海口港集装箱内贸航线已覆盖了华南、华东、华北、东北等地区的沿海主要港口及长江水系的主要港口;外贸航线通过香港支线覆盖全球,通过胡志明市直达航线辐射东南亚。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本省,望眼环北部湾,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寻找箱量新的增长点,为巩固海口港在环北部湾区域的地位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该公司负责人说。

关键字:
海口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