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关于加强救助打捞工作的意见》出台
2014-7-7 10:18:32 来自:中国水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救助打捞工作的意见》出台
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救助打捞体系

  近日,《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救助打捞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提出围绕国家海洋强国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布局,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救助打捞体系。

  《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专业救助打捞发展目标是在我国管辖内海域基本建立全方位覆盖、高海况运行、配置科学、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救助打捞体系,具备快速高效应对群体性人命遇险、大规模溢油和危化品污染、大吨位沉船等重特大事件的能力,同时具备深海、远洋救助打捞以及参与国际海上重特大突发事事件的处置能力;专业救助力量能够在蒲氏12级风力条件下出动,在蒲氏9级风力条件下实施有效救助;一般海况下沿海离岸100海里以内人命救助应急到达时间不超过90分钟,人命救助有效率大于93%;沉船整体打捞吨位达到8万吨;与社会应急力量相结合,溢油清除综合控制能力达到1000吨;饱和潜水作业深度达到500米;水下扫测定位和机械抢险打捞深度达到6000米。

  《意见》明确,加强救助打捞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公益优先,政令畅通、高效保障,统筹资源、强化联动,安全第一、科学救助,提升能力、创新发展”五项原则。同时,做好八项主要任务,即加强救捞战略谋划,加强救捞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救捞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强救捞科技建设,加强打捞经营管理,加强救捞文化建设,加强救捞行业管理。

  据悉,下一步,救捞系统将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救捞系统发展战略研究》,细化落实分解各项发展任务。

关键字:
打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