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晨盛轮一船员手臂被绞断 直升机海上救命
2014-7-8 9:20:25 来自:半岛晨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半岛晨报讯(冯小荧、曹煜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侯铁) 7月6日,在山东海域石岛以南44海里处,货船“新晨盛”上一名船员左臂被绞断导致大出血,所幸,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及时出动直升机施救,伤员转危为安。

  船员左臂被绞断大出血

  当日13时33分,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求救信息:威海石岛以南44海里处,“新晨盛”货船上一名船员左臂被绞断,大出血,情况危急,请求派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后,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飞行队立即启动救助出动程序。 14时05分,b-7313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直飞救助海域。经过1小时5分的紧张空中飞行,救助机组人员飞抵求救船只上空。

  为救人直升机飞越120海里

  经过对货船空间布置和障碍物情况观察后,机组人员决定选择货船的尾部作为空中吊运点实施吊运。救生员谢元蕾携带急救包首先跃出机舱,绞车手曹煜娴熟地操作绞车与飞行员密切配合成功将救生员放置计划吊运点。考虑到船员伤势较重,机组人员决定对船员实施担架救助。另一名救生员杜浩杰携带担架降落在货船上。五分钟后,两名救生员将船员捆扎在担架上。一个上升手势,谢元蕾和危重船员被成功吊起。随即,飞行员操作直升机直飞烟台莱山机场。

  16时20分,b-7313救助直升机在烟台莱山机场落地。由烟台莱山机场协调派出的急救车迅速将危重船员送往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进行救治。本次任务中,b-7313救助直升机一共飞越了120海里,目前,受伤船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字:
船员 新晨盛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