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员考试中心为近500名队员进行水上救援培训
2014-7-10 9:08:45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人民网武汉7月9日电 (李如胜 陈颖)近期,长江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免费对武汉市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武汉市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等队伍的近500名队员进行了培训,有效提高了武汉市水上救援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整体水平。

  据长江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介绍,武汉夏季炎热,且江河湖泊较多,游泳的人非常多,然而由于广大市民自我求生技能和救援技能相对匮乏,导致人员溺亡事故时有发生。


  培训利用现场演示和实操开展溺水人员的催吐、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止血等人命急救技能的培训;利用视频方式和现场模拟的方式,教授水上救助原则、水上救助注意事项、救助设备使用、水中解脱、赴救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广大学员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学习水上救援技能。

  据了解,武汉市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武汉市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均是民间人员组成的志愿者组织,他们每年都会有计划在长江、汉江等水域志愿巡逻和救援,为武汉地区水上人命救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关键字:
长江船员考试中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