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航行造成 MOL Comfort 轮失事?
2014-7-11 13:49:20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船级社(ClassNK)转变调查思路,开始检验这起史上最大的集装箱船沉船事故会否与降低航速有关

日本船级社将于今年9月提交有关MOL Comfort轮在印度洋沉没的事故调查报告。至于究竟是何原因造成这艘8110标箱的集装箱船失事,据悉该社已将矛头转向减速航行。

目前日本政府与相关行业组织正牵头审查大型集装箱船的安全问题,而对MOL Comfort轮展开的调查是其中的内容之一。与此同时,MOL Comfort轮的船东—商船三井(MOL)已与相关货主一道向东京法庭提起诉讼,要求造船商—三菱重工(MHI)作出1.3亿美元的赔偿。

船东方指称,正是由于船厂的设计与建造质量不过关,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日本船级社执行副总裁Yasushi Nakamura透露,他们现正进行各种模拟测试,以分析船舶在不同海况行进时,降低航速与发生沉船存在多大关联。据了解,事发时MOL Comfort轮的航行速度为19节。

三菱方面在为自己辩护的同时指出,造成这起海难史上最大的集装箱船断裂事故的“元凶”,应该是经营方式有误。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政府也曾就这起海难的触发原因发布阶段性调查报告,但其中并未做出决定性的论断。

该起事故发生于2013年6月,当时MOL Comfort轮在驶经印度洋时船体中部出现裂缝,并最终断成两截后沉没。

不过据这份报告判断,MOL Comfort轮当时完全在设计的强度范围内运作。

Nakamura表示,尽管该船在日本船级社入级,但他相信该机构能够在调查过程中保持中立。他同时强调称,船级社并未牵涉进目前的诉讼纠纷。

他在接受《贸易风》采访时表示,“本社并未在相关诉讼中被提及”,并称相信接下来也不会受到牵连。

关键字:
MOL Comfort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