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 湛江海巡船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2014-7-14 16:02:21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1日是第十个中国航海日,今年航海日的主题为“聚焦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海员服务”。今日,湛江海事局举行 “走近汉代古港传承丝路之光”活动和“琼州海峡北岸客滚船船员技能大比武”活动,让海巡船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人民网广州7月11日电(钟哲 邬丽光张超)7月11日是第十个中国航海日,今年航海日的主题为“聚焦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海员服务”。今日,湛江海事局举行 “走近汉代古港传承丝路之光”活动和“琼州海峡北岸客滚船船员技能大比武”活动,让海巡船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活动现场。海事部门供图

  当日上午0900时,湛江海事局海巡码头彩旗飘扬,“海巡0925”船旌旗满挂,汽笛长鸣。来自政府、高校、新闻媒体和社会团体的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走近汉代古港传承丝路之光”活动的启动,随后组搭乘海事部门“海巡0925”船,巡航雷州半岛,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走近航海历史,宣传航海精神,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巡航考察团从湛江港出发,航经外罗水道和琼州海峡,最终抵达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大汉三墩。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徐闻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美丽的大汉三墩传承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光辉,彰显着航海历史的文化。通过边走边看的方式,深入了解湛江港发展雷州半岛海洋经济和琼州海峡民生大通道安全保障的情况,关注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并将营造安全、环保的海上运输、生产、作业环境作为巡航考察重点。 

  11日,湛江海事局还在徐闻举办了“琼州海峡北岸客滚船船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大比武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实操竞赛包括海图作业、打绳结、抛皮龙、缸套测量等环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琼州海峡北岸客滚船船员安全意识,提升船员实操技能和应变能力,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船船舶安全,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字:
中国航海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