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国海洋日 江门外来工子弟一圆“海洋梦”
2014-7-14 16:05:49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人民网广州7月11日电(钟哲康世伟)7月11日是第十个中国航海日,日前,江门海事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江门市滘北小学的13位小朋友们。 



海事人员教小朋友正确使用望远镜。江门海事局 供图

  据了解,在江门市滘北小学就读的学生中超过8成是外来务工子女,他们的父母带着他们远离了家乡来到了南海之滨的广东江门。由于客观原因,这些“小候鸟”们临近大海却看不到大海,为了一圆他们的“海洋梦”,江门海事局的工作人员组织了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航海日活动。 

  活动当天,在海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江门新会的崖门古炮台。随后,师生们来到了海巡船码头,乘坐“海巡09428”开展了一次“体验式巡航执法”。只是在课本上见过大海和船舶的小朋友们,一进驾驶室,就被各式各样的现代化操纵台吸引住了。船上的工作人员借此向师生们介绍了该船的雷达、测深仪、电子海图等高科技设备。江门海事局工作人员根据“海巡0 9428”的行驶路线向师生介绍了银洲湖、崖门出海口的基本情况和海事巡航工作特点。 

  随船归来之后,洋溢着一脸兴奋和喜悦的小朋友们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江门海事局崖南海事监管基地,该基地是江门海事局对银洲湖、虎跳门水道和崖门口海域内的船舶、设施实施动、静态管理和服务的一个重要站点,主要负责对上述水域实施连续动态监控,指挥、协调辖区内水上搜救、事故险情的应急处置和部分海事行政许可等工作。基地内,海事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海事日常监管、服务工作。 

  江门海事局表示,每年的7月11日前后该局都会举办一系列“航海日”宣传纪念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对航海和海洋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关键字:
中国航海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