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联造船交付新型海洋平台供应船 填补安徽省空白
2014-7-14 11:02:4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14日讯 日前,芜湖新联造船有限公司为新加坡建造的64M海洋平台供应船在三山新厂成功交付,标志着该公司建造国际高端海工船取得了新的突破,也填补了安徽省船舶工业进军国际高附加值海洋工程船领域的空白。

  这种64m海洋平台供应船是为石油平台供给物资及运输人员而设计的。该船装备了较先进的动力定位系统(DP2),该系统是一种较先进的闭环控制系统,通过控制各推力器推力的大小,使船舶在海上作业时保持艏向和船位“纹丝不动”,而且其定位不会随着水深增加而出现较大变动,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该船总长64米,型宽16米,型深6.5米,垂线间长57.6米,设计吃水4.9米,结构吃水5.4米。

  这是新联造船于2012年10月首次批量签订的高附加值海洋工程船订单。曾有报道认为,新联造船承接的2艘海洋平台供应船是当年10月份第三周国内船企在新船订单中唯一的亮点。该船于2013年3月18日开工建造,到交船历时一年多,建造速度达到了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建造过程中应用了薄板焊接、无余量合拢、舵桨集成等先进工艺,该船的建造速度和质量都得到新加坡船东和船检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类64M平台供应船属于当前世界上高附加值海洋工程船之一,每条平台供应船出口值约1500万美元,成为芜湖船舶出口新的增长点。

关键字:
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