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再度斥资2.6亿美元订造10艘货船
2014-7-15 10:06:03 来自:凤凰财经综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7月14日消息,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大举订建船队。

  该公司宣布,以总代价2.136亿美元,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订建四艘3.88万及四艘6.38万载重吨散货船,同时以4950万美元,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订建两艘3.85万载重吨散货船。

  上述货船预计于2016-2017年间交付,均将以自有资金及银行借款支付。

  与此同时,该公司表示,为满足集团经营要求,将寻求股东授权,建造及购买五艘1.4万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舶,以及六艘8.16万载重吨散货船,以进一步提高旗下船队的整体竞争力。

  中国远洋向国际及国内客户提供多种集装箱船运、干散货船运、码头及集装箱租赁服务,经营范围包括整个船运价值链。

  中国远洋于上月中,已斥资1.7562亿美元,建造及销售四艘6.4万及两艘7.8万载重吨的散装货船,预计于2015起陆续交付。

  券商德意志银行认为,尽管航运业未来数月仍处于旺季,业务量可能增加,但近期不少大型船只付运,势将对市场运载率造成影响,加上运营商之间协调不足,旺季运费亦将难以理想。

  该行又预期,由今年第四季起,大型船只付运的情况将加速,令未来12个月欧亚及泛太平洋[-0.32% 资金 研报]航线的产能分别增长达8%及12.3%,运费更将有下跌风险,再考虑油价成本上升,航运业于2014及2015年度都可能录得大幅亏损。

  包括中国远洋在内等沪深挂牌的航运板块上周五拉升。其中,与阿里巴巴合作发展电子商务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A股更见涨停,惟相关H股普遍反映有限。

  中国远洋H股上周五收报3.08港元,持平。

关键字:
中国远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