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3艘船舶夜间遇险 幸!19名船员全部获救
2014-7-17 9:08:52 来自:华龙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5日晚,两艘货船和一艘工程船组成的船队行驶至长江木洞下游的金鸡三背水域时遇险。图中中间货船为搁浅船舶。重庆海事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7月16日16时45分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崔云川) 昨(15)晚10时左右,由两艘货船和一艘工程船组成的船队行驶至长江木洞下游约5公里的金鸡三背水域时突然船舶失控遇险,所幸经重庆海事部门紧急救援,船队19名船员全部获救。

  深夜船舶遇险 一艘翻覆一艘搁浅

  15日晚10点左右,由货船“长青3”轮、“长青藤十六”轮及工程船“鑫龙88号”等3艘船舶组成的船队行驶至长江木洞下游约5公里的金鸡三背水域时突然散队,船舶失控遇险。

  据重庆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3艘船舶从重庆涪陵出发,要到相国寺码头。“长青3”轮总载重吨880,事发时船上载着300吨左右的河沙。另一艘货船上则装着千吨的鹅卵石。

  当船队行驶至事发水域时,“长青3”轮触礁,随后发生翻覆,而“长青藤十六”轮尾部触礁,发生搁浅。

  船员跳上工程船获救 19人安全上岸

  据了解,事发时,3艘船舶是绑拖在一起行驶的。其中,工程船在前,自身没有动力,由两艘货船紧跟其后,推着工程船前行。

  眼见两艘货船发生事故,货船上的船员都迅速跳到未发生事故的工程船上,并向海事部门求助,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重庆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了两艘海巡艇、专业救助船、拖船以及渔船等共11艘船舶赶到现场,对遇险人员和船舶进行救助。

  据参与救援的重庆展宏图救助打捞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工程船自身没有动力,他们赶到后,先用两艘拖船将工程船拖住,防止其被水冲走,随后由专业救助船将其拖至木洞水域安全停泊,船上19人全部安全上岸。

  两事故货船固定在航道外不碍航 搁浅船舶正卸货救援

  重庆海事局表示,目前,两艘事故货船已被固定在航道外,不影响其他船舶通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重庆展宏图救助打捞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搁浅后的“长青藤十六”发生倾斜,目前船舶已被固定,正在对其船上的千吨鹅卵石进行卸载。

  “目前已卸载了300多吨。”该负责人说,待船上货物卸载完后,将把搁浅货船扶正,对其尾部触礁部分进行补漏。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