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或可考虑为装载伊朗石油船只提供保险担保
2014-7-18 9:42:58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魏家福周二表示,中国政府可以依循日本的做法,在西方国家制裁伊朗的时候,为载运伊朗石油的中国油轮提供保险担保。

  欧洲对伊朗石油的禁运令自7月1日起生效,主掌海上保险业务的欧洲企业亦被禁止承保伊朗船货。

  由於伊朗船货缺乏运输保险,已导致其运往中国、印度、南韩及日本等亚洲主要客户的石油中断,同时欧洲已全面禁止采购。

  “我们得等到保险问题解决,现在我们正在想办法。没有保险的话,我们不敢从伊朗把石油运出来,”魏家福周二在一场会议的间隙对路透说。

  “有了日本的前例,我们也可以照这麽做。”

  魏家福此番话显示中国政府可能正在考虑为其船只提供国家担保,好让中国继续得以进口伊朗石油.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耗国,魏家福的讲话是首度有中国大型企业对运送伊朗石油发声。

  日本及印度已经为船险提供国家担保,以避免伊朗供应中断。

关键字:
保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