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 298人全遇难
2014-7-18 8:35:03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独家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

  最新消息:@央视新闻:【客机上遇难人数确定为298人】此前新闻中报道的遇难人数是295人,最新的消息是有3名婴儿不在之前的名单之中。目前确认客机上遇难人数为298人。

  新华网快讯: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格拉先科17日在社交网站“脸谱”上说,马航MH17航班上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马航高管:MH17共载有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已知飞机上载有154名荷兰公民、27名澳大利亚公民,23名马来西亚公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MH17没有飞入禁飞区,也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多家国际媒体报道,马航欧洲分部已经发出MH17的部分乘客国籍:

  -154名荷兰人

  -27名澳洲人

  -23名马来西亚人

  -11名印尼人

  -6名英国人

  -4名德国人

  -4名比利时人

  -3人来自菲律宾

  -1名加拿大人

  相关报道:

  【快讯:马来西亚一架客机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坠毁】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报道,一架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坠毁,机上载有295人。这架飞机执行的是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任务。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坠毁的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大约1万米高空遭击落。击落它的是“布克”地对空导弹。

  另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北京时间17日晚,一架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靠近俄罗斯边境60公里处坠毁。

  目前,乌克兰政府军目前正与民间武装在东部地区激战,客机坠毁地点距此不远。

  据悉,飞机载有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内政部顾问的话报道称,机上295人全部遇难。

  马来西亚航空昨晚声明称,已与该公司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 H 17号航班失联。该航班最后报告的位置在乌克兰。

  飞机本应在莫斯科时间昨日17时20分进入俄罗斯领空。但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空管局称飞机未进入俄罗斯领空。

  据路透社报道,坠毁的飞机残骸在乌克兰东部地面起火燃烧。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门官员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坠机现场大约发现有100具机上乘客遗体。不少遇难者遗体残骸分布在坠机地点方圆15公里的区域。

  马航:24小时内公布乘客名单

  南都记者昨晚致电马航询问机上是否有中国乘客,对方表示暂时无法提供相关信息。18日凌晨,有媒体连线马航媒体办公室。媒体官员表示他们正在收集信息,将在24小时内公布乘客名单。(胡超平)

  综合新华社路透社等

  疑问

  被击落?谁干的?

  法新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表示马航客机“可能是被击落”。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乌克兰内政部官员的消息称,击落飞机的是“布克”导弹。该导弹系俄制地对空导弹。据乌克兰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当地亲俄罗斯的军队最近收到特种武器,是专用于在高处击落飞机的。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理已下令调查坠机事件。

  乌东部亲俄的顿涅茨克共和国领导人则向国际文传电讯社否认击落马航飞机的消息,说他们的防空导弹最多能打到3千米,而马航飞机飞行高度为1万米。晚些时候,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宣布,飞机是被乌克兰政府军击落的,目的是为了挑衅。

  背景

  俄乌边境连日来冲突不断

  乌军方指责俄方导弹击落乌战机

  乌克兰军方17日称,乌空军一架苏—25战机16日晚在东部地区执行军事行动时遭俄罗斯空军击落。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对这一说法予以置评。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乌克兰空军苏—25战机在乌克兰领空执行任务时,俄罗斯联邦空军一架军用飞机对其发动导弹袭击。”

  按照乌军方的说法,飞行员在战机遭袭后被迫弹射出机体,不久被地面人员营救。

  路透社报道,战机遭俄空军击落的声明是乌克兰迄今就俄直接军事介入乌冲突的最强烈指责。

  这也是本周以来乌方证实的第三起军机遭袭事件。

  乌军方称,一架载有8人的安—26军用运输机14日“可能”遭到来自俄罗斯境内的导弹击落,2人死亡。16日,另一架苏—25战机遭东部地区民间武装的地空导弹袭击,但飞行员没有受伤,成功让战机安全着陆。

  俄罗斯方面没有回应乌方说法,但乌东部民间武装16日声称对两架苏—25战机发动袭击。

  乌克兰近期加大对东部地区民间武装的打击力度。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说,自政府军今年4月在东部开展“反恐行动”以来,已有270多名士兵死于冲突,另有数以百计的武装人员和平民被打死。 

关键字:
马航客机 MH17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