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领导私自经商一律就地免职
2014-7-21 14:03:55 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党组纪检组召开全集团纪委书记会议,进一步推进对领导人员私自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活动,明确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对发现申报情况弄虚作假,或有漏报、瞒报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就地免职,形成有力震慑。
 
  根据《关于领导人员私自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截止申报期限结束,全集团共有1344名各级领导人员申报相关情况,并全部背书签字,予以确认,关联企业实现“零报告”。其中6名集团管理干部报告了配偶亲属经商办企业的情况,并郑重申明,配偶所办企业业务范围并非集团业务关联企业,且与集团及所属公司无任何业务往来。综合申报情况,全集团实现领导人员私自经商办企业“零持有”。
 
  为确保申报内容的真实性,集团党组将组织开展核查,进一步强化监督。集团监审部和组织部根据申报情况,组成专项工作组,分组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抽查,重点是主要领导、关键岗位的相关人员。各单位也结合实际,对所申报的领导人员情况进行全面复核。决不允许领导干部一岗双“职”,“面上做工作,底下接私活”现象存在。
 
  集团和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畅通多种方式的举报监督渠道,充分运用信访、网络、电话举报等多种方式,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作用,引导集团广大职工群众全过程参与,全方位监督,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抓好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教育,严肃党的纪律,严格规章制度,加强行为约束,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和诱惑。发现申报不实,坚决重点查办。集团党组、纪检组和各单位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查深查透,严肃查处领导人员申报不实的情况,确保活动有实效。

关键字:
中国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